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

8 招上鏡變靚貼士


靚,邊有人嫌多?但因角度或表情問題,不少女士都有「不夠上鏡」的困擾。42歲的英國天空新聞台主播西蒙茲(Samantha Simmonds)經常覺得自己在家庭照中不夠漂亮,幸好獲得攝影師戈德溫(John Godwin)親授8招「變靚」貼士,包括「高炒」拍照、略瞇眼、放鬆笑等,有技巧地展示美貌,讓她「自信心返晒嚟」。
最美的一邊臉
戈德溫表示,大部分人的臉並非對稱,拍照前要找出自己最美的角度。「如果你一隻眼大過另一隻眼,應該用眼大的一面朝向鏡頭。」Simmonds的右眼較大,而且右邊臉沒有被頭髮遮住,所以應多拍右邊臉。
完美的瞇眼
睜大雙眼及提升眼眉易令人不安,此時要看似盯著遠方的事物,略瞇眼令下唇上揚,切勿郁動眼眉及面部其他地方。拍照效果就好像眼晴在笑,可引人注目。
找出從容的笑容
笑得開心不代表上鏡,而是與看照片的人建立聯繫,「當我們笑時,是嘗試傳遞快樂,應該看起來友善」。最好的笑容,應該是可以維持這個笑容一小時,可以是露齒笑或是閉嘴笑。
合適的角度
用你認為最美的一邊臉,與鏡頭連成30度,將較接近鏡頭一邊的肩膀稍為下垂,舌頭朝後放到口腔上方,有助收緊下巴下方的肌肉。Simmonds認為,雖然拍攝的時候感覺有些奇怪,但發現相中的自己看起來更優雅。
嘟嘴適可宜止
想像自己在說英文字「Two」的「T」音,就像準備要親吻別人,嘴唇微張,但切忌「少女式嘟嘴」。
在鏡頭下方
最好位於稍為低於鏡頭,令你抬頭看著鏡頭,但切忌過度伸長頸部。高榮說:「如果你俯視鏡頭,你會看來較具侵略性及男性化。」
「高炒」拍攝
被拍攝者最好稍低於鏡頭,令你抬頭望著鏡頭,但切勿過度伸長頸部。相反,如果俯視鏡頭,看起來會較具侵略性及男性化。
抬起下巴
下巴向下會突顯頸部皺紋,所以下巴要與頸部保持一段距離。再結合以上的技巧,就能拍出迷人的自己。
(每日郵報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